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今日发现四例新的禽流感疑似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越南医疗卫生官员3月30日透露,又有四名越南人被怀疑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禽流感疫情自2003年年底在亚洲爆发以来,已造成49人死亡。

  据路透社报道,被感染的四名越南人包括一名25岁的女子,一对母子和一名30岁的男子。

  其中,25岁女子已于29日被送往胡志明市医院,正在进行H5N1病毒检验。据该医院一位官员称,这名女子从柬埔寨回国后,出现了咳嗽及发烧症状。

  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母子来自越南北部港口城市海防市附近地区,母亲41岁。这一地区已有一对夫妇和他们的三个女儿被确认感染了禽流感,目前在海防市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据院方称,这一家五口人病情已趋稳定。本月早些时候,他们饲养的400只鸡有一半死亡,一家人曾经食用了患病的鸡。世界卫生组织30日在其网站上发表的声明称,正在对该家庭病例进行调查。最新被感染的母亲则是这一家人的邻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检验。

  世界卫生组织注意到,最近在越南境内爆发的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包括一些家庭病例,大多数为家庭成员。但针对H5N1可能变异为人际传播病毒的恐慌,该组织称,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H5N1病毒能够很容易在人际间传播。

  另外一名被怀疑感染禽流感的男子来自越南中部,正在顺化中央医院接受治疗和观察。(欧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