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成功发布并及时撤消警报 海啸预警系统提前立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14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联合国官员29日说,正在建设中的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在印尼地震后成功地向印度洋沿岸国家发布海啸警报,并在发现没有海啸形成后及时撤消了警报,消除了人们的担忧。

  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机构负责人哈丁说,虽然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今年刚动工、预计2006年底才能建成,但已经在这次地震后的预警工作中发挥了作用。

  哈丁说:“这个地区已经具备了监测能力,还不具备的是正式联络通道。”这次地震的信息通过一些特别渠道传送,例如,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美国国务院报告地震消息,国务院通知这一地区所有使馆,这些使馆又分别告知所在国政府。

  哈丁说,一个完整的预警体系还必须能够避免错误警报,并向人们提供更清楚的信息,以便让人们知道如何应对,“这些都是我们这次没有能够做到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