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3月30日电(记者 张瑞玲 雷柏松)柬埔寨和越南30日发表联合公报,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柬越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农德孟30日结束了对柬埔寨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联合公报说,农德孟在访问期间分别与西哈莫尼国王和洪森首相等柬埔寨领导人举行了会晤。两国领导人对柬越关系不断发展表示满意,并希望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在相互尊重国家独立、
主权、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互不使用武力、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不断巩固和加强。

  联合公报说,柬越双方领导人高度评价成立两国边界联合委员会,并希望双方通过和谈方式尽快解决遗留的边界问题。柬越两国将继续加强和扩大经贸、文化、旅游和人才培训以及共同打击跨国犯罪和非法移民活动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柬越两国还指出,将加强与老挝的合作,以加快柬、老、越三国交接地区的发展步伐,同时加强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其他国家的合作。双方表示,将进一步促进东盟各国间的合作,为把东盟建设成一个和平、稳定、合作、发展与繁荣的地区作出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