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植物人生死案续闻:夏沃丈夫提出验尸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1: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的丈夫迈克尔·夏沃的律师28日说,为证明特丽·夏沃的病情确实无可挽回,迈克尔·夏沃要求在她去世后对她进行验尸。

  律师乔治·费洛斯说,迈克尔·夏沃原先计划在特丽·夏沃去世后将她的遗体火化,但有人指责他这么做是为了掩盖真相,因此,他决定要求政府对夏沃进行验尸,以证明她脑部的确受到了非常严重的伤害,不可能苏醒过来。

  “我们原本认为,在夏沃夫人去世前不适宜讨论验尸问题,”费洛斯说,“但一些反对实现她愿望的人声称,火化夏沃夫人的背后隐藏着某些动机,因此,我们认为有必要在今天宣布这一决定。”

  特丽·夏沃1990年因医疗事故陷入脑死亡状态,虽能自主呼吸,但只能依靠进食管维持生命。她的丈夫兼监护人迈克尔·夏沃1998年向法院申请对妻子实施安乐死,自此与特丽·夏沃的父母申德勒夫妇开始了马拉松式的法律诉讼。夏沃的进食管曾两度被拔除,然后又被接上。

  本月18日,特丽·夏沃第三次被拔除进食管。夏沃双亲随后提出上诉。美国总统布什紧急签署了国会通过的特别法案,要求联邦法院重审此案。但联邦法庭最终拒绝了申德勒夫妇的诉请。

  (实习生/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