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吉反对派愿为阿卡耶夫回国辞职提供安全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3月30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领导人费利克斯·库洛夫30日表示,在俄罗斯避难的阿卡耶夫总统如果愿意回国辞职,吉安全部队将为他提供完备的安全保障。

  库洛夫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说,只要阿卡耶夫愿意回国按照“文明的程序”辞职,“我们将保护他的人身安全、个人财产……为他提供所有必要的保护措施……包括保卫他的住处、他的行动与会议等。这完全没有问题。”

  上届议会代表、反对派领导人之一阿达汉·马杜马罗夫则表示,如果赢得6月26日的总统选举,他将没收“阿卡耶夫与其家族的不义之财”。

  阿卡耶夫29日在“莫斯科回声”电台直播节目中说,他不会辞去总统职务,仍是吉尔吉斯斯坦“唯一合法领导人”。

  阿卡耶夫证实,他和家人现在在莫斯科郊区。但他强调说,等到国内局势稳定下来,他一定会回到吉尔吉斯斯坦,并在“完全遵照吉尔吉斯斯坦法律,并给予特定的必要的保证”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辞职。

  阿卡耶夫24日在吉国内局势发生突变后前往哈萨克斯坦,并于25日晚飞抵俄罗斯。

  相关专题: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