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已批准核安全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3月31日电 (记者江亚平)印度外交部31日发表声明说,印度已批准《核安全公约》,并于当天提交给了总部在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

  声明说,印度批准《核安全公约》,是因为“充分意识到拥有先进和全面的核燃料提炼技术所带来的责任,并对核安全问题给予高度重视”。

  声明说,印度认同公约中在全世界通过扩大国际合作来保持原子能高度安全的目标。核电作为安全的能源之一,是满足印度经济不断增长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声明同时还希望已批准该公约的国家在努力实现公约目标的同时,不要阻碍各国之间和平利用核能的合作。

  《核安全公约》于1994年在维也纳通过并于1996年开始实施,该公约对核电厂的安全进行了法律规定,同时允许充分开发与和平利用原子能的潜力。

  印度作为能源严重依赖进口的国家,一直希望能和平利用核能,为本国提供安全的能源,以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