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3.75万吨国产航母计划雄心勃勃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27 中国日报网站
印度海军3.75万吨国产航母计划雄心勃勃(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海军新闻网2005年3月27日报道,2003年1月,印度政府批准以326.1亿卢比设计建造一艘国产防空舰。这是一项被寄予厚望的计划,印度海军对此非常积极。然而,建造航母的技术复杂性超过了印度海军的预期,迄今只有三个国家(美、俄、法)自行设计建造过如此大的航母。印度的航母满载排水量37500吨,将能够搭载12架米格-29K舰载机、8架LCA或“海鹞”飞机,10架ALH和卡-31直升机。该航母将在印度柯钦船厂建造,印度海军已经向柯钦船厂投入了超过20亿里拉的经费,用于船厂基础设施的改造。据预计,柯钦船厂要想能够在预定时间内交付防空舰的话,它每年的开支将超过50亿里拉。

  印度海军的国产航母长252米,宽58米,吃水8.4米,型深25.6米,满载排水量37500吨。其动力装置采用4台通用电气公司的LM2500燃气轮机,总功率80MW(12万轴马力),使该航母的最高航速达到28节。该航母的续航力为7800海里/18节,后勤自持力45天。该航母的人员编制为1560人:1400名水兵加160名军官。该航母最多能够搭载30架飞机,其中17架能够放在机库中。该航母能够在5级海况下作业,上面设两条跑道,一条滑跃起飞跑道,一条跑道用于舰载机降落,设有三条阻拦索。

  1.设计

  航母的设计由印度海军所属的设计局进行,前期设计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进行详细设计。该航母将采取模块化和壳舾涂一体化的建造方法,来自韩国和迪拜的公司正在就此展开竞争,向印度提供有关的技术援助。目前,柯钦船厂已经从俄罗斯和Bhillai接收了约456吨钢材,而整艘航母需要约20000吨钢材。

  2.合同

  印度海军选择了意大利顶级舰艇设计建造商泛安科纳造船公司帮助集成主推进系统,进行主机舱室布置并为舰艇准备建造规格。米格-29K舰载机将由俄罗斯提供,俄罗斯将帮助印度进行有关的设计工作,包括航空设施,如飞行甲板、机库、飞机升降机、弹药升降机、飞机起飞与回收系统等。

  3.主要计划节点:

  防空舰的钢板切割预定于2005年4月11日进行,其龙骨将于10月7日铺设,届时,初步舾装的主机舱模块将运到柯钦船厂,该航母预定于2012年完成建造和试验,交付印度海军。(来源: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