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拟建600米高广播塔:将成世界最高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联社报道,东京“标志性建筑”东京铁塔即将走入历史,将会由全新的东京广播塔取代。日本希望新东京广播塔在2011年完工时,能刷新世界最高建筑纪录。

  根据日本六家广播网络公司联合发表的设计图案,东京广播塔将有600米高,这一高度可大大增强东京电视电台广播发送系统。

  目前全球最高的摩天建筑是加拿大多伦多的国家铁塔,这座铁塔以553米的高度创下世界之最。2011年建成后的东京广播塔将比加拿大国家铁塔高出47米。

  原有的东京铁塔建于1958年,高333米,建成后一直是东京的标志性建筑,每年平均吸引250万名游客。

  由于目前新东京广播塔落户地点尚未确定,因此东京周边邻里竞相争取,希望借助旅游带旺人潮。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