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升至8个月来最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31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31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主要用于购房的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固定利率本周继续上升,并达到过去8个月来的最高点。

  在3月31日结束的一周里,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的全国平均水平连续第7周上升,从上周的6.01%上升到了6.04%,为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此前,这一利率曾连续6周下降,
并在2月初达到今年的最低水平5.57%。

  报告显示,本周美国的其他抵押贷款利率也均有所上升。其中,主要用于抵押再融资的15年期固定利率从上周的5.56%升到了5.58%;一年期浮动利率从4.24%升到了4.33%;5年期浮动利率从5.35%升到了5.43%。

  一年前,30年、15年和一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分别为5.52%、4.84%和3.46%。5年期利率是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今年初才开始跟踪的。

  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弗兰克·诺塞福特认为,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心通货膨胀压力加大。但他预计,抵押贷款利率短期内的上升速度不会太快,幅度也不会太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