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病情牵动全国人心 摩纳哥为亲王祈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33 新华网
  兰尼埃三世与凯莉结婚时的照片。
病情牵动全国人心摩纳哥为亲王祈祷(组图)
媒体纷纷刊登兰尼埃三世的生平介绍。

  81岁的摩纳哥国家元首兰尼埃三世亲王生命垂危。尽管王室3月28日宣布他的病情“趋于稳定”,全国在复活节为他举行特别祷告会,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兰尼埃三世亲王实际上已经“临床死亡”。人们已经在为他准备葬礼了。

  病情令人担忧

  3月7日,兰尼埃三世亲王因支气管及肺部感染住进摩纳哥心胸医疗中心。两周后他病情恶化,心肺肾都出现功能衰竭,22日被送进重症监护室。3月25日,摩纳哥王宫发表声明说:“亲王的病情发展无法确定,其状况令人担忧。”兰尼埃亲王的病情牵动着这个弹丸小国居民的心,全国的节拍都按亲王的健康公报而起落。27日,400多名教徒在摩纳哥大教堂为兰尼埃三世亲王及目前也重病缠身的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祈祷。据医生最新发布的消息,“亲王的病情尽管现在稳定,但仍然令人担忧”。亲王的一位亲属说:“尽管人们不指望会出现什么奇迹,但亲王仍然在与死神进行搏斗,他很坚强。”知情人说,事实上从上周五(3月25日)起,兰尼埃三世就是靠呼吸机来维持生命的。因为使用了镇静剂,所以他现在意识清醒。

  近一周来,无论是摩纳哥居民还是去旅游的游客都习惯性地望一眼王宫顶上的红白两色摩纳哥国旗,如果国旗还在飘扬,这就是一切正常的信号。由于亲王生还无望,所以摩纳哥政府正在为亲王的后事作准备,尤其是准备迎接大批外国要人和代表团参加亲王的葬礼。

  怕影响旅游业

  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的报道说,兰尼埃三世亲王实际已经“临床死亡”,王室已经之所以让他在复活节假期后才离去,是怕死讯会影响该国的旅游业。据报道,现在有数以千计的游客前往摩纳哥欢度复活节假期,一旦当局正式公布亲王的死讯,全国民众将要展开悼念活动,所有商业活动均会停止。

  摩纳哥位于法国东南角,三面被法国包围,南面濒临地中海。这个小国东西长约3公里,南北最窄处才200米。全国居民3.2万人,其中拥有摩纳哥国籍的不过6000多人。旅游业是摩纳哥的支柱产业之一,全年入境游客多达五六百万人次。

  拥有童话般的姻缘

  兰尼埃三世亲王1923年出生于摩纳哥,曾在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和巴黎政治学院学习,1944-1945年在法国军队服役,曾参加过解放阿尔萨斯和斯特拉斯堡的战役。1949年5月9日,他继承祖父之位成为国家元首,执政56年。

  兰尼埃亲王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他那童话般美丽的姻缘。1955年,他与美国好莱坞巨星格雷丝·凯莉一见钟情,第二年他就将凯莉迎娶为王后。那场婚礼吸引了全世界1000多名记者前去采访,成为一场世纪婚礼。凯莉婚后息影,相夫教子。人们有时见她带着孩子在地中海边骑自行车。她见人会亲热地说一声“你好”。但不幸的是,1982年凯莉王后驾车发生车祸丧命,此后兰尼埃三世再未续弦,山顶王宫里只有亲王一人独自看海的身影。兰尼埃三世亲王有3个孩子:48岁的卡罗琳纳公主、47岁的阿尔贝王子和40岁的二公主斯蒂芬妮。阿尔贝王子可能是王位继承人。驻法国特派记者 张祝基(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