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再次发生针对美伊军警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3月31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伊拉克境内31日发生数起针对执行联合巡逻任务的美伊军队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10人受伤。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还播放了3名被绑架的罗马尼亚记者及一名美国公民的画面,目前尚不清楚绑架他们的是何组织。

  美伊联合巡逻车队31日经过萨迈拉市中心一座金顶清真寺时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
7人死亡,数人受伤,其中4名死者为平民。爆炸发生前后,萨迈拉一警察局也遭到武装袭击,但伤亡人数不详。

  驻伊美军和伊警方3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一名袭击者当天在伊北部图兹市,驾驶载有炸药的汽车冲向一辆为什叶派穆斯林悼念队伍提供保护的军车并引爆炸药,包括一名伊拉克国民卫队成员在内的3人被炸死,另有19人被炸伤。美军和伊拉克军警随即封锁了爆炸现场。遭袭地点位于图兹市中心,当时一些什叶派穆斯林正在伊玛目艾哈迈德清真寺附近举行悼念活动。

  31日是什叶派穆斯林的又一个重要纪念日,伊拉克各地的什叶派民众纷纷步行前往宗教圣地卡尔巴拉或当地清真寺举行活动,悼念1300多年前殉难的宗教领袖伊玛目侯赛因。31日是为期40天阿舒拉悼念活动的最后一天,卡尔巴拉警方严阵以待,在群众集会场地外几公里处就禁止车辆通行,以免发生汽车炸弹袭击。

  另据美军31日发布的新闻公报,一支美军车队30日在前往靠近伊叙边境城市卡伊姆的途中遭到地雷袭击,造成一名美军士兵死亡。美军一支巡逻队30日在摩苏尔检查一辆出租车时,车内人员向美军开火,美军随后打死了车内人员,一名美军士兵丧生。同日,另一队美军官兵在伊北部的杜雷耶镇遭到伏击,美军进行了还击并逮捕了6名涉嫌参与袭击的反美武装人员。

  伊拉克大选后,伊治安并未得到改善。伊政府31日宣布,将2004年11月7日开始在伊实施的紧急状态法在库尔德以外地区再延长30天。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曾于今年1月6日宣布,将该法延长30天,以应对1月30日伊拉克大选时可能增多的袭击事件。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30日播放了3名罗马尼亚记者和1名美国公民遭绑架的录像。这是4人失踪后首次有录像证据表明,他们已落入伊拉克不明武装的手中。在录像画面中,3名男子和1名妇女坐在一间屋子的地板上,身后挂有毛毯,两名蒙面武装人员用枪指着他们。画面中的妇女裹有黄色头巾,她在用一个小型麦克风说话,但电视台没有播出说话的内容。武装人员在录像中也没有提出任何要求。美国国务院发言人30日说,已确认同3名罗记者一起遭绑架的男子是美国公民。

  罗马尼亚政府29日宣布,3名罗马尼亚记者和一名不明身份者28日在采访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不久后失踪。罗马尼亚当局目前正努力解救3名遭绑架记者。罗政府派出的谈判专家已于30日离开罗马尼亚,取道约旦首都安曼前往伊拉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