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制宪国民大会再次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仰光3月31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国民大会召集委员会主席登盛中将31日宣布,正在举行的缅甸制宪国民大会将从4月1日起再次休会,大会将推迟到今年底继续进行。

  登盛当天在制宪国民大会全体会议上对代表们说,休会的原因是需要时间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以及不影响农民代表在不久将至的雨季里进行农业耕作。

  缅甸制宪国民大会于17日在仰光远郊复会,不包括主要反对党在内的1075名各界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讨论并通过了包括国家安全、外交、计财和经济等11个领域的立法权方面的制宪原则细则。大会还讨论了关于行政权和司法权方面的制宪细则,与会代表并就此提交多个议案。

  拒绝参加去年国民大会会议的缅甸主要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和掸邦民族民主联盟等3个政党继续抵制本阶段国民大会。民盟表示,其抵制国民大会的原因是军政府拒绝释放民盟总书记昂山素季和副主席吴丁吴等。

  缅甸军政府于1988年执政,并于1990年举行全国大选。在大选中获胜的民盟一直指责军政府不交权。缅甸制宪国民大会1993年1月开始举行,1996年3月宣布休会。2003年8月,缅甸军政府宣布了旨在实现民族和解、推进民主进程的七点民主政治路线图计划,其主要内容包括恢复中止8年的制宪国民大会、全民公决宪法草案、依法举行大选和组成新政府等。制宪国民大会于去年5月17日复会,但50多天后又宣布休会。今年2月17日,制宪国民大会再次复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