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虽来了 日子仍难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28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尼地震已经过去几天了,但救援情况还非常糟糕。由于交通要道被切断,救援物资很难运送到那里,受灾最严重的尼亚斯岛上的灾民仍然过着缺食无电的生活,日子很难熬。印尼总统苏西洛3月31日曾到这里视察,但一切都还没什么改善。

  当天,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前往在这次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尼亚斯岛,冒雨慰问那里的灾民。面对急需救援的灾民,他表示,暴雨和受损的路面阻碍了救灾物资的发放。

  在当地一座清真寺里,灾民尤斯曼·古莱用防水油布搭了一个简陋的避难所。因为没有饮用水,他无法冲调为数不多的粉末状干粮。“别丢下我们不管,”古莱说,“找到食物太难了,我们能做的只有乞求。”

  在这次地震中,尼亚斯岛上的新吉尔镇当地房屋纷纷倒塌,电力供应被切断,码头也在地震中受损,新吉尔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

  3月31日,国际红十字会等救援组织向当地派遣了调查小组,但并没有带去救援物资。数百名灾民露宿街头。因为缺衣少食,他们越来越绝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