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撒切尔夫人最怕遭人毁容 曾随身携带解毒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4:15 重庆时报
撒切尔夫人最怕遭人毁容曾随身携带解毒剂(图)

年轻时的撒切尔夫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英国媒体3月31日报道,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朋友克里斯汀·哈米尔顿日前在回忆录中披露,上世纪80年代,撒切尔夫人尽管身为英国首相,但她心中却始终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恐惧:她最害怕自己遭到抗议者泼酸性化学物毁她的容。当1984年她在布赖顿市遭遇炸弹袭击后,到退出政坛为止,撒切尔夫人的“硫酸恐惧”就一直没有消失过。

  “铁娘子”随身携带解毒剂

  据报道,这一内幕是由撒切尔夫人的朋友、前保守党议员尼尔·哈米尔顿的妻子克里斯汀·哈米尔顿在其回忆录《更好更坏》中向媒体披露的,克里斯汀称,撒切尔夫人当年最怕自己的脸蛋遭到抗议者泼酸性物质而毁容,自从1984年爱尔兰共和军在布赖顿市一家旅馆对她发起未遂的炸弹袭击后,撒切尔夫人此后不管走到哪里,都随身携带着一支解毒剂。

  克里斯汀道:“通常我们听到的是这样的新闻,被抛弃的男友破罐子破摔,向前女友的脸蛋泼化学物质,导致女友毁容。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有一次向我倾诉,说她的心中也一直隐藏着这样的恐惧,她最担心有抗议者像扔臭鸡蛋一样将酸性化学物泼向她的脸。无论她到哪个地方,即使她被保镖重重守卫着,但她仍担心有人可以轻而易举地将酸性液体,譬如硫酸泼向她。她对我说,她的身上一直带着一支管解毒剂。所以现在我知道,在玛格丽特著名的手提包中放着的是什么东西了。”

  曾遭爆炸袭击死里逃生

  据报道,尽管现年79岁的撒切尔夫人曾是20世纪最受英国人尊敬的首相之一;然而,仍有许多不喜欢她制定的各种政策的人。1984年,英国保守党在布赖顿市召开全国大会期间,爱尔兰共和军在撒切尔夫人下榻的旅馆中安放了炸弹,试图炸死她。那次爆炸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包括前保守党内阁大臣诺曼的妻子玛格丽特·蒂比特,她从那次爆炸事件后一直瘫痪不起。尽管撒切尔死里逃生,但可能遭遇致命袭击的恐惧,此后再也没有离开过她。

  据悉,对高级政治人物的毒药袭击并不是从来没有听说过。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大选时被人下毒,至今脸上仍留有明显的伤疤;尤先科声称这次下毒是他的政敌企图谋杀他。

  还有一些政治人物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应对遭受的意外袭击,譬如当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里斯科特有一次被人扔臭鸡蛋时,他竟然一拳砸向了袭击者的脸。(欧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