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年轻人加薪该不该高于中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44 新民晚报

  密州警察诉讼被驳回联邦高院允许再上诉

  本报专稿美国最高法院3月30日驳回了起诉人“为不同工龄职工平等加薪”的要求,但同意他们继续上诉。这一结果在美国引起不同的反应。

  这项裁决是针对2001年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市30名警察的起诉做出的。这30名警察
认为,市政府有关“工作5年或少于5年警察的工资涨幅高于工作超过5年的警察”的工资政策不合理。而大多数工作5年或以上的警察年龄都在40岁以上,正好在《反年龄歧视法案》保护的范围内。据此,他们向司法当局提起了诉讼。

  美国1967年通过的《反年龄歧视法案》旨在保护全国40岁及以上的被雇佣公、私机构职工在升职、加薪等事关个人权益的方面免受歧视性政策和行为的侵害。杰克逊市司法当局认为,该法案只是禁止“故意的年龄歧视”,并非所有不利于中老年职工的措施都涉及年龄歧视。由此,此案被提交给了美国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的裁决书说,原告一方没有足够证据证明杰克逊市的工资政策除了年龄因素外没有任何其他合理的理由,“效果不平等”并不能等同于“不平等对待”。“请愿者只是指出杰克逊市的工资计划对老年职工不如对年轻职工那么慷慨,但他们并没有证明这个工资计划对老年职工存有敌意。”

  尽管如此,最高法院还是给了原告继续上诉的权利。这一结果受到了老职工支持者们的欢迎。他们认为,允许原告继续上诉本身就意味着《反年龄歧视法案》的适用范围得到了扩大。但公司企业和市政部门开始担心这一裁决会带来更多诉讼。(康忻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