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汽车在叙利亚销量大增 奇瑞最具代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4月1日电(记者顾康贾小华)近几年,中国汽车纷纷进入叙利亚,并以价格上的优势和不断改进的性能在当地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销量逐年大幅提升。

  目前中国向叙利亚出口的主要是中低档车,其中轿车品牌有奇瑞、吉利和夏利,微型车有哈飞、昌河、长安之星和一汽佳宝等,重型车包括解放和跃进。在上述品牌中最畅销和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奇瑞。

  据奇瑞在叙利亚的代理商哈米述公司总经理萨米尔·哈米述介绍,自2001年底公司成立以来,奇瑞的销量直线上升,2002年售出70辆;2003年售出700辆;2004年达到3000辆,其中有2000辆是中国百姓非常熟悉的“奇瑞QQ”。

  “奇瑞QQ”走俏的最主要原因在于便宜的价格。叙利亚人的收入水平比较低,人均月收入在200至300美元之间,因此税后售价8000美元的小排量“奇瑞QQ”对当地百姓有着巨大的吸引力,除了私家使用外,许多被用作出租车。

  哈米述说,奇瑞系列的中档车2.4升排气量的豪华配置“东方之子”销售势头也不错,这款税后售价3.4万美元的车去年也售出了50多辆。

  哈米述说,奇瑞受到当地人青睐除了价格因素外,其质量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虽然叙利亚的道路交通状况不是太好,但奇瑞的稳定和安全性能都表现得不错。该公司为奇瑞车提供2年或3万公里内的免费保修服务,同时也进口相关零配件,以保证奇瑞的售后服务质量。

  中国车在叙利亚的中低档车市场已经站稳了脚跟,但竞争正在不断加剧。首先,中国车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汽车制造商也正在全力瓜分这块蛋糕。与现代和起亚等韩国品牌相比,中国车的发动机性能还存在一定欠缺,耐用性要差一些,而且车型也不够多、不够时尚。中国车目前主要限于整车出口,而起亚汽车公司已获得在叙建立轿车组装厂的许可,预计年生产能力1.5万辆。其次,叙利亚去年已和伊朗联合建厂,有望在今年首次推出叙利亚本国制造的家用型经济轿车,价位约在1万美元左右,这将给中低档车市场带来新的冲击。而低档中国车现在的销售利润已经很微薄,为拓展赢利的空间,必须着眼于在高档车市场中开辟新的战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