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个月前海啸逃生 重游普吉又遇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1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联合早报》报道:来自瑞典的法格斯特兰德和其家人三个月前在泰国普吉岛度假时遇到大海啸,但侥幸生还,她日前带着全家旧地重游,没想到又在当地经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地震。

  对于去年12月26日发生的大海啸,40岁的法格斯特兰德仍心有余悸,今次再到普吉岛的巴东海滩,是想寻求内心的宁静,不料该区域星期一晚上又发生地震。

  已有三名子女的法格斯特兰德回忆说:“我回来这里是想治疗创伤,但突然间,一切又历历在目。”

  她告诉法新社:“我感到非常愤怒,以为是有人在恶作剧。”但其他旅客和当地市民惊慌的尖叫声终于迫使她回到现实中来,使她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法格斯特兰德说:“上一回,我没掉一滴眼泪,但昨晚我看电视(宣布警报)时,却不由自主地哭了。”

  法格斯特兰德和其他许许多多旅客一样,被迫再次疏散,仓皇逃命。所有人都往高处跑,等待海啸的降临,但这回,地震并没有引发海啸。

  泰国有5395人在上回的海啸灾难中丧命,其中半数是西方游客。在死难和失踪者中,有大约544名瑞典人,使瑞典成为亚洲以外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

  在海啸灾难中失去侄女的奥尔森说,当酒店再次发出海啸警告时,丧失亲人的愤怒情绪再次涌上心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