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50华侨死于印尼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55 重庆晚报

  新华社4月1日电据最新的联合国确认,3月29日印尼8.7级强震目前已造成1300人死亡,其中华侨占50%左右。来自受灾最重的尼亚斯岛消息,目前确认最后死亡人数为时过早,许多偏远灾区的死亡人数还未算进统计之中。重灾区搜救工作结束

  联合国救援人员4月1日表示,他们已经放弃在该岛主要城市古农西托利的搜寻工作,决定前往该岛其他城镇寻找幸存者。

  一搜救官员说,除31日上午找到最后一名幸存者外,再没发现有人生还。由于当地下大雨,天气恶劣,相信再找到生还者的机会渺茫,所以决定停止搜救工作。

  多个国家派出的救援队,正在印尼积极开展工作。法国、挪威及新加坡等国救援队在尼亚斯岛灾后50小时救出多名受困人员,包括在此渡假的12名失踪外国人。新吉尔救援物资奇缺

  去年的印度洋大地震中,新吉尔几乎未受影响。但这次的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地震中,新吉尔不再幸运——地震中,房屋纷纷倒塌,电力供应被切断;地震过后不久,两米高的海浪再度袭来,淹没了街道和公路。初步统计约10人丧生。

  新吉尔的码头也在地震中受损,停靠在码头的几艘渔船在震后被海水冲到了大海里。镇上唯一一家汽油站在震后一直关着门,因此当地的发电机也无法发电。

  一边是波涛汹涌的大海,另一边是与棉兰相连的公路,被地震撕开又宽又深的裂缝,新吉尔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目前只有小轿车和小货车能勉强通行,危险旅程至少花费9小时。

  3月31日,国际红十字会等救援组织向当地派遣了调查小组,但并没有带去救援物资。数百名灾民露宿街头,或者去尚未倒塌的清真寺里避难。因为缺衣少食,他们越来越绝望。幸存者说,只收到当地政府发放的几箱方便面和一些米,只有期盼外界援助早点到来。新闻纵深美航天局专家称天王星引发亚洲地震

  据德新社3月31日报道德国最畅销报纸《图片报》3月30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一篇题为《异常的天王星》的报道,该报道援引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专家的观点,指出亚洲近期接连发生的海底大地震是由天王星的异常而引起的。

  报道称,太阳系的第七大行星天王星拥有奇怪的“四极磁场”,导致其功能有如“一个巨大的宇宙真空吸尘器”,把地球的地壳板块吸离地层,从而导致地壳变动,引发地震。

  报道称,天王星的“磁场拉力”在地球的赤道附近最强,可能因此干扰赤道地区的地壳,引发海底大地震和致命的海啸。最近地球上之所以频频发生地震,是因为天王星的轨道最近非常接近地球轨道。它与地球的距离由原来的31.4亿公里,拉近到了现在的25.9亿公里,并且这一距离将一直保持到2012年。报道警告称,人类在未来的10年中,将会面临更多由天王星引发的大地震。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