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后一刻女植物人拿着心爱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紧攥着心爱的毛绒玩具,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于当地时间3月31日上午9时零5分告别人世。送她走完最后一程的是丈夫与丈夫的律师。而父母双亲与哥哥姐姐却被挡在了病房门外。

  呼吸困难

  3月30日上午,夏沃的呼吸突然变得急促吃力,她的四肢布满了红色斑点。佛罗里达州皮内拉斯帕克收容院的医生经过诊断后认为,她已走到了生命的最后时刻。夏沃的丈夫和监护人迈克尔·夏沃与律师乔治·菲罗斯于10时30分左右抵达皮内拉斯帕克收容院,此后一直没有离开。当天晚上,夏沃再次出现呼吸困难。“我们认为,她可能已处于弥留之际,”菲罗斯说。

  整整一个晚上,迈克尔在走廊尽头的这个小房间里陪伴着垂危的妻子,就像过去两个礼拜每天晚上的做法一样。

  激烈争吵

  31日8时45分,收容院一名负责人正在检查夏沃身体状况,要求她的哥哥鲍比·申德勒和姐姐苏珊娜·维塔达摩离开房间。鲍比大发雷霆,与房间管理员争吵起来。

  几乎同一时刻,收容院的工作人员走向迈克尔,询问他是否愿意在夏沃离开人世之前看望她。“你最好现在就过来,”他对迈克尔说。迈克尔于是愤怒地把夏沃哥哥和姐姐推出病房。

  夏沃用严重萎缩的手臂紧紧抓着一只毛绒玩具猫,迈克尔把她抱在怀里。病榻边站着菲罗斯、另一名律师、迈克尔的兄弟布赖恩,以及5年来一直照顾夏沃的几名收容所工作人员。菲罗斯说,迈克尔“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营造一个安静祥和的氛围,让夏沃有尊严地去世”。

  料理后事

  当地时间3月31日上午9时零5分,夏沃去世。申德勒夫妇和鲍比当时都不在场。不久后,迈克尔离开房间,让申德勒一家探望夏沃的遗体。申德勒一家走后,收容院工作人员为夏沃净身。医生将夏沃的遗体送去进行尸检前,迈克尔看望了她最后一眼。

  验尸完毕后,迈克尔将把妻子遗体火化,把骨灰埋葬在宾西法尼亚家中。而申德勒夫妇则提出要求为女儿举行葬礼,日期暂定在5日或6日。不过,双方还可能就这些安排发生争吵。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