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上百人感染神秘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08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越南卫生部门官员昨日说,该国中部嘉莱省的120多名村民感染了一种尚未确诊的神秘疾病,当局已经派遣专家前往调查。

  越南卫生部门官员说,在嘉莱省首府波来古市郊区的乐邦村,120余名村民近日先后出现四肢麻木、头痛、胃痛、呕吐和呼吸困难等症状,其中两人已经死亡。

  嘉莱省卫生部门副主任奉春琼说,两名死者均为男性,年龄分别为37岁和48岁,他们都是在3月29日去世。他们的家人说,死者当时并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症状。目前尚不能确定这两名男子是否死于这种还无法确诊的神秘疾病。

  奉春琼说,23名出现上述症状的村民已经入院接受治疗,目前他们的病情稳定。

  越南中央卫生和传染病协会以及嘉莱省卫生部门专家已被派往该地区进行调查。这座村庄的食物和饮用水样本已被送往有关机构进行检测。由于村民并未出现禽流感典型症状,而且该省此前从未暴发过禽流感,所以卫生部门已经排除了村民患有这种传染病的可能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