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决定批准新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08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韩国官员1日称,他们得到消息,日本已决定批准美化侵略历史的新版教科书。新版只进行很少修订,完全未修正旧版中扭曲历史的部分,反而加入了日本对独岛日本称竹岛拥有主权的内容。韩国则在2004年的国防白皮书中,明确写入了独岛,表明了维护独岛主权的坚定决心。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官员说:“我们还不能透露详细情况,因为全面的评估工
作正在进行之中。日本文部省批准通过的版本比最初版本有所改进,但它与四年的版本大同小异,尤其让我们关注的是日本公民教科书中有一张独岛的照片并含有‘独岛是日本领土’的内容。”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昨日表示,新发行1000册增加独岛和图片的2004年版《国防白皮书》,并发给了国会和外国驻韩公馆等机构。

  韩国防部在新发行的白皮书的“韩国军队的军事应对态势”中写入:“加强在西北5岛和马拉岛、郁陵岛、独岛等我国海洋管辖区域的巡逻活动”,以此明确规定独岛是韩国的管辖地区。

  韩国防部计划,在本月底发行的4000册2004年英文版《国防白皮书》中也增加与独岛相关的内容,并分发给外国驻韩公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