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歪曲历史教科书竟获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16 南京晨报

  韩国官员1日透露,日本文部省已经通过了日本右翼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去年编写的一本新版中学历史教科书。这本历史教科书严重歪曲历史,美化侵略,遭到中国、韩国和朝鲜等亚洲国家的强烈反对。日本文部省在审定这部教科书时仅仅做了少量的修改,大部分内容没有任何变化。没有实质性修改

  据悉,日本文部省将在4月5日正式宣布这一结果。这部严重歪曲历史的教科书一问世
就遭到了中国、韩国等邻国的强烈批评。虽然当局通过的最后版本的教科书“有所改进”,但是变化不大,仍肆意歪曲当年日本殖民侵略的历史。美化殖民侵略史

  据韩国官员称,最让韩国朝野感到愤怒的是,在日本修改的教科书中仍然有独岛(日本称为竹岛)的照片,并声称独岛是日本领土。有分析称,这一举动将使日本和韩国围绕独岛问题造成的紧张关系升级。韩将力阻日本成“常任”日本政府在独岛和教科书问题上的态度引起了韩国政府的强烈不满。韩国政府日前决定,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和其他国际会议上,提出日本历史教科书歪曲历史的问题。

  韩国常驻联合国大使金三勋3月31日在纽约表示,日本没有资格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韩国将努力阻止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这是韩国政府高级官员首次表态将阻止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日拟增加经援换“常任”

  晨报综合消息日本为谋求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拟增加对外援助预算。

  据悉,过去6年中,日本一直在削减对外援助数额,近年开始尝试通过其他途径来参与全球事务,比如派出军队参与伊拉克维和任务等。在已经公布的日本2006年财政预算中,对外援助数额已大幅降到近16年来的最低水平,为7862亿日元。

  日本自民党代理干事长安倍晋三称,对外援助不应持续削减。他说:“我们应当随时准备为自己的贡献抗辩。”

  作者:冯俊扬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