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关伊武器的情报“全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31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一个调查委员会31日发表报告说,美情报机构在伊拉克战争前有关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判断几乎“全错了”,美国对其多数最危险对手对美构成的威胁“了解很少,令人不安”。

  报告说,委员会得出的结论是,美情报界在伊拉克战争前有关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评估“全错了”,这是一次重大的情报失误。主要原因是情报界没有能力获得有关伊拉
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可靠情报,在分析获得的情报时犯了严重错误,对其情报分析是基于假设而不是可靠证据。

  报告认为,美国情报界不够灵活,创新不足,不能提供国家所需的情报。委员会呼吁对美情报机构进行改革,以防止未来可能出现类似的失误。委员会在报告中建议布什赋予被提名担任国家情报局长的内格罗蓬特更广泛的权力,以更好地处理中央情报局、国防部和其他情报部门对其权威的挑战。

  报告说,防范未来失误的方法在于进行深刻的改革,建立一个真正完整、更有想象力、愿意采用新技术的情报系统。委员会还呼吁对联邦调查局进行广泛的改革,把该机构的反恐和反谍报部门组合成一个新的机构。

  报告称,伊拉克战争前向布什提供的每日情报简报有缺陷,通过引人注目的标题和不断重复可疑的资料,夸大了伊拉克重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判断。报告把情报失误的责任直接归咎于情报部门,但同时表示,没有发现情报机构故意歪曲有关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这个委员会的全称为“美国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能力委员会”,是布什1年前下令成立的,主要负责调查美国情报机构为何在伊拉克战争之前错误得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结论。

  调查委员会的机密调查报告全文长达692页,31日公开发表的是报告的不保密版本,只有601页。这是美国政府自“9·11”事件以来对美情报机构失误进行的又一次评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