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战解密文件显示 英曾伪造文件狂涮纳粹奸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最新解密的一份二战期间的英国国家档案显示,1944年初,就在盟军精心准备诺曼底登陆战役之时,有情报显示纳粹间谍也在刺探这项最高机密。英国于是将计就计,精心伪造了一份文件,故意将佯攻计划“泄露”给纳粹奸细。最终,纳粹德国大上其当,世界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战略性两栖登陆作战得以顺利实施。

  男仆原是纳粹奸细

  据报道,1944年1月,正当盟军秘密筹划准备在6、7月间实施的代号为“霸王行动”的诺曼底登陆计划之时,突然接到一份反间谍情报———纳粹间谍已经秘密潜入英国政府驻某国大使的身边,随时准备刺探盟军最高军事机密。

  英国外交部的工作人员获悉这一情况之后,经过调查,疑点最终锁定在英国驻土耳其大使休·K·休吉森身边的一名贴身男仆身上。

  原来,该化名为“西塞罗”的男子系被纳粹收买的土耳其人。

  “盟军最高机密”卖了88000英镑

  最新解密的英国国家档案显示,自从得知自己的贴身男仆原来是纳粹奸细之后,英国驻土耳其大使休·K·休吉森时常会在洗澡时,“粗心大意”地将一些内容敏感的机密文件遗留在一个红色文件箱里。而“西塞罗”每次都是趁着主人不注意,利用休吉森留下来的钥匙将文件箱打开,随后将机密文件一一加以拍照,并且以总共88000英镑的高价秘密出售给了纳粹德国。

  二战解密文件显示 英曾伪造文件狂涮纳粹奸细

  作者: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