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锡博尔加市政府和民众协力抗灾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锡博尔加(印度尼西亚)4月1日电印度尼西亚3月28日发生强烈地震已过去3天,同属强震区的锡博尔加市政府和民众目前正齐心协力,通过各种努力抗灾自救。

  为了把最紧急的物资尽快运到受灾更严重的尼亚斯岛,印尼海军已动员3艘军舰,停靠在锡博尔加市码头装货,准备在当晚启航。码头前广场上放满了各种日常必需品,工人们在忙碌地搬运和装载。

  尼亚斯岛离锡博尔加市码头120多公里海路,平时乘民用渡船需要10多个小时,而用军舰就可以大大缩短时间。一位在军舰边值勤的水手对记者说:“时间宝贵,我们海军为救灾出力,锡博尔加市码头也为此做了细致安排,甚至还牺牲了经济利益。”

  尼亚斯岛上电力网络遭到严重破坏,道路交通阻塞,建筑物大量受损。除了日常用品,那里最缺乏的是重型机器和设备。记者看到许多推土机、吊车等在被慢慢装上船,以待晚间和生活用品一起运往尼亚斯岛。

  锡博尔加市虽然比尼亚斯岛受损要轻些,但城中也有不少民房商店倒塌,居民的生活也受到严重影响。28日以来,锡博尔加市余震不断,大小已有700多次,有的还超过里氏6级。虽然一些居民已到其它地方躲避,但大部分居民还是打算坚持下去,多做准备以应付各种困难。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