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访美之前尤先科爆惊人内幕 乌克兰曾向伊朗出售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42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 3月31日,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独家采访时首次爆出:

  乌克兰前政府的确曾向伊朗非法出售巡航导弹。

  利用假合同卖导弹给伊朗在乌克兰选出亲西方的新总统尤先科还不到三个月的时候,
乌克兰新政府就将前政权秘密卖导弹与伊朗的内幕给抖了出来。3月31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尤先科首次以总统身份承认,乌克兰的确曾于2001年间向伊朗出口过12枚X-55牗又称KH-55或AS-15牘巡航导弹。他说:

  “虽然‘家丑不可外扬”,但是事实就是事实,我承认乌克兰曾向伊朗出售过导弹。”尤先科表示,为了掩人耳目,乌克兰前政府在向伊朗出口这些导弹前就假拟了一份武器出口合同。从这份合同来看,这些导弹的出口地都是俄罗斯。

  美国怕伊朗研制核弹头据负责调查此次事件的乌克兰知情人士称,乌克兰出口伊朗的这些导弹并没有核弹头,它们几乎都是产自1987年,保养起来非常的不易。但是,美国情报部门认为,这些导弹足以让伊朗的核武器研究来一次质的飞跃。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称,伊朗可以完全有能力将这些落伍导弹改头换面,现在他们成功研制的“谢哈布-3型”导弹就是最好的例子。目前,这款导弹是伊朗对付美国的一张重要“王牌”。

  尤先科访美之前先“献礼”众所周知,尤先科能够登上总统宝座,美国政府可谓功不可没。在乌克兰大选弊端争议中,如果没有美国在背后搞鬼,尤先科发动的“橙色革命”根本不可能成功,而他当然也不会顺利当上乌克兰总统。所以,当尤先科新政府成立之后,当然对美国政府有着一份别样的感情。

  4月4日,尤先科即将首次对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此时此刻,亲口承认乌克兰前政府曾向伊朗售武器,无疑是提前向美国“献礼”。

  (徐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