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斯兰团”首脑扬言:欲在雅加达重演巴厘岛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新加坡媒体1日报道说,东南亚地区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准备在今年再次在印度尼西亚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制造类似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惨剧。

  新加坡《海峡时报》从位于苏门答腊的“伊斯兰团”成员那里获得的一份密信称,该恐怖组织成员目前正在接受自杀式爆炸的培训。

  这封阿拉伯文书信是由“伊斯兰团”在东南亚地区的重要领导人艾哈迈德·穆克哈尼撰写,他在2004年11月25日和“伊斯兰团”领导人在南苏门答腊举行秘密会议,讨论在雅加达再次发动恐怖袭击。

  他随后在11月26日写信给“伊斯兰团”头号炸弹专家、马来西亚人阿扎哈里·侯赛因。侯赛因在印尼先后制造了3起恐怖袭击事件,目前正受到通缉和追捕。穆克哈尼在信中罗列了12名成员名单,他们的年龄都是20至27岁之间,目前正在苏门答腊的两个秘密地区接受培训,随时准备发动自杀式袭击。

  印尼反恐部门高级官员安雅德·姆巴伊说,这封信件的可信度相当之高。“这是我们发现的相当可信的文件之一,”姆巴伊说,“印尼正面临这些极端的武装人员发动类似巴厘岛的恐怖袭击。”(文汇报)(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