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万花筒:一张明信片寄了60年,83岁老妇勇斗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张明信片的“60年漫长之旅”

  世界上每天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最近,捷克共和国的一位退休老人竟然收到了自己在60年前寄出的明信片。他怎么也想不通,这张明信片怎能“旅行”了如此之久。

  据法新社3月30日报道,这位名叫卡罗尔·布罗兹达的老人今年已有79岁高龄,住在捷
克共和国北部的捷克捷欣市。老人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曾被关押在法国一处美军设立的战俘营里。1945年2月,布罗兹达从战俘营中给父母寄了一张明信片,告诉他们自己还活着,没想到这张明信片竟然走了整整60年。

  前些天,波兰有家人给布罗兹达寄来了这张明信片,他们说明信片寄错地址了。而当布罗兹达捧着这张年代久远、勾起他回忆的明信片时,心中真是诧异极了。他说:“看着它,往事不由浮上心头。战争年代发生的事绝对不是愉快的回忆。”

  布罗兹达本来是波兰人。1944年,纳粹占领波兰后,他被迫加入了德国军队。经过一个月的训练,他被送往了前线。布罗兹达在法国作战时曾受伤,但几星期后又被送回了战场。后来布罗兹达被盟军俘虏,在战俘营待了一段时间后,他决定反戈,同盟军一起打德国人,于是加入了波兰军队,奔赴英国战场。

  战争结束后,布罗兹达于1947年返回了家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周年的2005年收到这张明信片,可谓其特殊的纪念。

  ***83岁老妇勇斗歹徒

  最近,美国有位83岁的老妇人勇斗入室抢劫的歹徒,连发两枪将其击伤。老妇人的勇气实在令人敬佩。

  据美联社3月30日报道,一个名叫马克·福克的男子因超速和非清醒状态下驾驶被沙利文县一位警官拦截。经过检查,警官意外发现该男子20分钟前刚刚抢劫了一位老妇人,并因老妇人勇敢反抗而受了轻微枪伤。

  原来在2005年3月30日早上,福克闯入了老妇人克拉拉·格洛斯克洛斯的家。老妇人听到楼下有动静,就拿了枪下楼去查看。她发现福克站在一扇打碎玻璃的窗户前,并逼她交出钱。没想到,这位老妇人可不是等闲之辈,她跟福克搏斗起来,还开了两枪。

  警察发现福克的口袋里都是碎玻璃,把手都割破了。他脸上还有一处擦伤,明显是枪击所致,警察还在车里找到了一只枪和钱包。案情调查清楚后,福克被指控犯有抢劫和恶性盗窃罪。

  虽然福克抢了老妇人的枪和钱包跑掉了,但终究未能逃脱法网。勇敢的老妇人膝盖也受了一点小伤,但并不严重。

  ***厨房定时器“炸弹”

  2005年3月30日,荷兰议会邮政大厅闹了一场虚惊。人们将一个厨房定时器误认为是炸弹,整个议会大楼被紧急疏散一个多小时。

  事情发生在当天中午的时候,议员们发现了一个可疑的包裹,警方随即立刻疏散了邮政大厅和相邻的一些房间。虽然通常情况下,荷兰议会的内院也对公众开放,但为了确保安全,警方同时疏散了议会内院,并叫来一个爆破班和安全部队协助。

  事后,警方发言人赖恩沃幽默地说:“其实包裹里不过是个厨房定时器,看来议员们不常使用这玩意儿,因此吓了一跳。”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个包裹是谁送来的。

  (麦麦/环球周末工作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