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撒“鹰”成功 美副防长将执掌世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虽然美国现任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被提名为世界银行行长的消息此前一直饱受争议,但3月31日,世行执行董事会还是一致通过了这一提名。沃尔福威茨将于今年6月1日接替现任世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成为世行第10位行长,任期5年。

  反对声不断

  今年3月16日,布什总统提名沃尔福威茨为世行新行长人选,舆论为之哗然,反对声和质疑声接踵而至。3月31日上午,也就是世行执行董事会表决的当天,一些反对者还在世行总部外面举行抗议活动。

  从沃尔福威茨的简历来看,虽然他在学术界和政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他欠缺在救援性质的国际机构任职的经历。这个出身国防部的“外行”是否有能力执掌世行,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个问号。

  此外,沃尔福威茨作为美国新保守主义势力的代表人物,是伊拉克战争的设计师,其强硬的外交政策立场和“鹰派”形象一直颇受争议。一些人担心,沃尔福威茨会令世行成为美国右翼政府的工具。+

  3月31日,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右)在美国华盛顿总部与沃尔福威茨握手。
布什撒“鹰”成功 美副防长将执掌世行(图)
声称要“消贫”示好

  为安抚那些反对者,沃尔福威茨作出了一系列示好姿态。他给致力于扶贫的爱尔兰摇滚明星博诺打了电话;与世行执行董事会官员举行了会晤;还拜访欧洲并获得欧盟的关键支持。

  沃尔福威茨表态说,消除贫困和经济发展是世行的核心事务。他尊重世行的多边性质,以及世行致力于通过贷款、援助和建议来消除世界贫困的总体目标。(唐新)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