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名两副防长 前军火商将接任副防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在把沃尔福威茨送上世界银行行长的宝座后,美国总统布什3月31日提名海军部长戈登·英格兰出任常务副国防部长,接替沃尔福威茨成为国防部的第二号人物。同时布什还提名美国前驻土耳其大使埃尔德曼出任负责政策的副国防部长。

  据美联社报道,在加入布什政府之前,英格兰在美国大型军工企业、通用动力公司担任副总裁,是一个军火供应商,与美国政界和军界关系密切。

  英格兰是现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心腹,深得拉氏的信任,这次就是拉氏向布什推荐他接替沃尔福威茨的。

  而埃尔德曼是一名职业外交官,曾经担任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还做过驻芬兰大使。2003年8月,埃尔德曼走马上任美国驻土耳其大使。布什想让他出任负责政策的副国防部长,负责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事务、地区安全事务、军备控制谈判、情报搜集与分析和制定国防计划和政策等要务。(王辉)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