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教皇病情危殆信众跪祈平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负责宣布死讯的红衣主教已抵达梵蒂冈

  据新华社电 梵蒂冈今天透露,罗马教皇保罗二世已接近生命的尽头。

  梵蒂冈发言人纳瓦罗·瓦尔斯称,教皇的身体状况已“非常严重”,在出现尿道感染引发高烧后,又发生了病毒性休克和心脏及循环系统的衰竭。但这位84岁的教皇仍然“有意识,头脑清醒而且平静”。

  该发言人称,当地时间3月31日晚7点17分,教皇接受了弥留之际的圣餐礼。由于教皇希望留在梵蒂冈,医生们就在那里尽一切努力对其进行治疗。

  医生都认为保罗二世的情况不容乐观。
教皇病情危殆信众跪祈平安(组图)
一名信众跪倒在圣彼德广场上,为保罗二世祈祷。

教皇病情危殆信众跪祈平安(组图)
  教皇保罗二世“身体健康危机”回顾

  据新华社电尽管本周前几天罗马教皇保罗二世的身体健康状况看起来正趋于稳定,但3月31日教皇因泌尿系统感染而引发高烧,其身体状况迅速恶化。以下是教皇保罗二世近两个月来的“身体健康危机”回顾:

  1月31日,罗马教廷取消了教皇的私人宗教召见活动,原因是教皇出现了流感症兆。

  2月1日,罗马教廷发言人瓦尔斯宣布,教皇由于急性咽喉发炎,呼吸困难而入院治疗。

  2月2日,瓦尔斯承认,教皇的身体健康状况尚好,但前天一整夜都依靠辅助器帮助呼吸。

  2月4日,罗马教廷红衣主教(其地位仅次于教皇)发表声明,声称教皇虽然尚不能开口说话,但他完全可以在病床上继续领导梵蒂冈,目前尚没有讨论有关教皇退休的问题。

  2月9日,教皇没有出席复活节前第七个周三的教廷礼拜活动,这是其在位26年来的首次。

  2月14日至2月19日,教皇没有出席一年一度的大斋节静修活动。

  2月24日,教皇由于炎症复发再度入院治疗,并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气管切开手术。

  3月1日,罗马教廷最高红衣主教拉兹格透露,教皇已不能开口说话,其身体状况“似乎很差”。

  3月2日,教皇没有出席在梵蒂冈举行的周三传统召见活动。

  3月16日,教皇取消了例行的周三礼拜活动,但他出现在其住所的窗口前,时间很短。

  3月20日,教皇取消了复活节前的棕枝全日活动,这也是他在位26年以来的首次。

  3月21日,来自梵蒂冈的消息称,教皇出现饮食困难,并有贫血症状。

  3月28日,这天是复活节,数千名虔诚的教民聚集在教皇住所的窗口前,但教皇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公开露面。

  3月30日,教皇再次试图出现在窗口前向教民们做祷告,但只是发出几声喘气。

  3月31日,周四,罗马教廷宣布,教皇由于其泌尿系统感染而引发“高烧”。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