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称必须为俄白联盟一体化增添新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4月1日电(记者陈玉芬)巴拉诺维奇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日指出,发展对俄关系是白俄罗斯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应该为俄白联盟一体化增添新的动力。

  据此间媒体报道,卢卡申科当天视察了设在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市的武器装备仓储基地,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说,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两国关系发展的总体方向是正确的。现在需要做的是为一体化进程增添新的动力。

  卢卡申科强调,这是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4日举行会晤的主要议题,会晤还将涉及建立联盟国家的宪法、统一货币等重大而复杂的问题。两国领导人将以积极的态度认真讨论在经济、安全、军事等领域的合作问题。

  卢卡申科还指出,白俄罗斯与北约在维护各自利益基础上发展合作是可能的。他说,这样的合作其实已经开始。白俄罗斯方面努力使自己的政策更加透明,也希望北约的合作伙伴能采取同样的举措。

  据报道,卢卡申科与普京定于4日在俄南部滨海城市索契举行会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