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先后会见韩国和德国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常爱玲)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日在人民大会堂先后会见了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和德国联邦参议院议长普拉策克。

  在会见韩国客人时,贾庆林说,中韩两国建交后,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中方愿与韩方增进相互理解,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关于朝鲜半岛问题,贾庆林说,中方将继续为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
、推动对话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而努力。

  尹光雄说,韩方愿与中方加强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尹光雄重申了韩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等参加了会见。

  在会见德国客人时,贾庆林说,当前中德两国关系发展很好,两国领导人保持着密切交往。我们赞赏德国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反对“台湾独立”的原则立场。

  贾庆林说,全国政协开展的人民外交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愿同德国联邦参议院和社会各界加强联系,增进了解,为推进中德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普拉策克同时也是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贾庆林对普拉策克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勃兰登堡州与中方的各项合作表示赞赏。他说,中方欢迎德国经济界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开展互利合作。

  普拉策克说,德方注意到中国全国人大不久前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是旨在加强和平统一的努力。德国联邦参议院希望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对中国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