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苏门答腊强震专题 > 正文

印尼实武牙华人关注尼亚斯岛灾情 慈善团体捐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印尼实武牙四月一日电(记者禾木 张淑琴) 印尼苏北地区三月二十九日发生九级大地震,大量华人聚居的尼亚斯岛是重灾区。离该岛最近的实武牙,市内华人关注岛上灾情,慈善团体纷纷捐赠并运送救灾物资。

  经过约十小时的车程,记者从棉兰来到了实武牙,获得当地华人团体的热情接待,安排稍后坐军舰往尼岛的事宜。华人慈善机构“苏北华人救助灾害委员会”在这里的观音佛
堂设立了救助站。

  据介绍,“苏北华人救助灾害委员会”在地震发生后募集大量救灾物资。昨天已经运送了二百五十箱清水、二百箱方便面、五十袋大米及四十四副棺木往尼岛。

  今日,棉兰苏北印华百家姓协会送来了五百箱水,六吨大米及二十箱包括地席、茶杯、汽灯及手套等救灾物资,是“观音佛堂”迄今收到的最大批物资。

  在救助站工作的梁先生告诉记者,他很多亲友,包括妹妹及表亲等住在尼岛,地震也夺去了他一些亲友的生命。他说,在今次地震中死亡的岛上居民,大部分是华人,因为地震最严重的城市--古农西托利,是岛上的县府,不少华人住在市内,在这次的地震灾害中,华人损失极大,因为他们均住在两三层楼的房屋,这种房屋一震塌,对人的伤害也较大。梁先生引述其住在岛上的亲友说,地震发生时很多房屋倒塌,有的甚至整幢埋在地里,“三楼变一楼”。

  当地华人希望,当局加速救灾工作,尽快改善灾民的生活。完

  相关专题:印尼苏门答腊强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