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接连发生血腥大屠杀 凶手疑为流氓警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02 扬子晚报
巴西接连发生血腥大屠杀凶手疑为流氓警察(图)

巴西里约热内卢市3月31日发生血腥屠杀事件,造成至少30名无辜平民身亡。图/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诺瓦伊瓜苏和凯马多斯3月31日夜间发生集体屠杀事件。据警方统计,目前至少在诺瓦伊瓜苏发现18名死者,凯马多斯市发现12人,另有两名受伤者已经送往医院救治。据报道,死者当中有妇女、儿童、青年人和老年人。里约公共安全局局长马塞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不排除有军警人员卷入了这场屠杀事件。

  案发贫民窟

  屠杀事件发生在里约热内卢市的郊区诺瓦伊瓜苏和凯马多斯,两地都是犯罪活动频发的贫穷街区。

  据巴西媒体报道,3月31日晚大约21点左右,在里约西南小城诺瓦伊瓜苏,一伙枪手乘车来到位于市区的一间酒吧,当他们从门前通过的一刹那,对着里面几十名正在喝酒聊天的居民就是一阵疯狂扫射,这间酒吧里顿时尸体遍地,血流成河。之后这帮家伙还不甘心,又乘车来到离该城10公里的凯马多斯市,到市区后,对着过往的人们又是一阵扫射,受害者尸体遍布各个角落,枪手在两处地点打死至少30名平民。停尸房工作人员说,遇害者中有在酒吧喝酒的公务员、玩弹珠球的男孩、下班回家的厨师和穿着男装的妓女。

  警察有嫌疑

  里约热内卢州公共安全部负责人马塞洛·伊塔吉巴在电视转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起恶性犯罪事件可能出自警察之手。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警察是否参与这起屠杀时,伊塔吉巴说:“我们正在调查这种可能。”他随后告诉当地广播电台,里约热内卢州政府已经针对罪犯发起一场“史无前例的追捕行动”。如果警察参与这起犯罪事件,“我们绝对不会手下留情”。

  公共安全部发言人格雷罗说,这起屠杀的目的可能是报复近来8名警察被捕事件。她说,这8名警察涉嫌杀害两名平民,摄影机拍摄下了他们将斩首后的人头抛进警察局的画面。

  当地媒体称,这是自1993年以来,巴西城市地区发生的最为血腥的屠杀事件。1993年,由军警组成的“杀人小队”在里约热内卢的坎德拉里亚教堂外打死8名流浪儿童。1个月后,维加里乌热拉尔地区21名平民又遭“杀人小队”杀害,据说是为在追击毒贩中遇害的4名警察报仇。徐驰李小玉

  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立即赶到封锁了现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