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本哈根推出“追随安徒生足迹”特色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32 桂龙新闻网

  从4月1日起,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旅游的人会发现一双双白色的脚印。这些脚印是按已故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47码大的脚特制的。追随着这些脚印,仿佛坐着时光列车,和安徒生一起穿梭在这个北欧童话都市中。

  这是专门负责推广哥本哈根市的“黄金日子”协会为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而推出的“追随安徒生足迹”活动。3月31日,丹麦王子贝内迪克特参加了该活动的揭幕仪式。活动
将持续到9月30日。

  根据该协会提供的材料,遍布哥本哈根全城62个地方的2000双脚印浓缩了安徒生在哥本哈根50年工作和生活的精华。其中包括安徒生曾工作过的皇家歌剧院、被瑞典女歌手拒绝爱情的地方、写出第一部小说的居室、经常理发的地方等等。这62处场所都有图片、文字和历史遗迹来讲述安徒生的故事。

  如果想更进一步地了解安徒生,通过手机拨打一个特殊号码,便会听到由丹麦演员录制的引自安徒生日记、童话、信笺等的私人语录。

  今年4月2日是安徒生诞辰200周年。丹麦从4月1日起举行为期3天的“安徒生周末”活动,从而揭开将在全球持续一年的庆祝安徒生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