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授权对禽流感患者进行检疫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9: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1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总统布什1日签署行政命令,授权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对进入美国的禽流感病毒疑似感染者进行检疫隔离。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说,只有当可能患有禽流感的旅客拒绝自愿合作时,才会使用这一授权对其进行检疫隔离。

  美国上一次授权对传染病采取检疫隔离措施是在2003年非典暴发期间。布什当时也签署行政命令,在美国检疫隔离的传染病清单中新加入非典。这次新签署的命令,则在该清单中又加入了大流行性流感。根据行政命令的解释,大流行性流感由新型或重新出现的流感病毒毒株引起,“正在或有可能在极大范围内流行”。

  布什新发布的命令被看作是为阻止禽流感进入美国而采取的一个防备性措施。自2004年以来,H5N1型禽流感病毒在亚洲一些国家导致近50人染病死亡,感染病毒者的死亡率据报大约为70%。尽管如此,世界卫生组织强调,迄今尚未有科学证据表明,禽流感病毒已发生变异而变得容易在人际间传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