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植物人丈夫不让娘家人送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17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41岁的美国女植物人泰里·夏沃在断水断粮13天后逝世。当时,陪伴她的只有执意要对她进行安乐死的丈夫,她父母兄妹都被挡在病房门外。作为直系亲属,他们还将无法亲眼看到泰里入土为安,更不知道她身葬何处。

  抱着毛绒玩具去世

  泰里离开人世时,她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都不在场,当时陪伴在她身边的只有身为监护人的丈夫迈克尔和他的律师费罗斯。据费罗斯描述,泰里是“平静、安详、体面地离去”的,当时她的胳膊中夹着一只毛绒玩具,房间中摆满了鲜花。费罗斯强调:“迈克尔最为关心的是让泰里很有尊严地安然离去。”得知泰里的死讯后,守候在医院外面的抗议者们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并唱起了圣歌为泰里祈祷。

  多年以来,泰里的丈夫和亲属之间一直争执不休,这种争执直到泰里的弥留之际也没有停止。据泰里父母申德勒夫妇的精神顾问帕沃内讲,在泰里去世前大约10分钟,她的家人曾经到病房里探望过她,但由于迈克尔的反对,他们被迫离开了病房,从而没能陪泰里走完生命的最后一刻。帕沃内激动地称这是一起“谋杀”,并指责迈克尔残忍无情。

  将在秘密地点下葬

  泰里去世后,她的尸体被装上了一辆没有标记的白色汽车,在警方的严密护送下运到了皮内拉斯帕克县的验尸员办公室。费罗斯律师表示,验尸员将在下周—(4月4日)对泰里的进行尸体解剖,以查明泰里大脑受到破坏的程度,平息人们的各种猜疑。

  由于申德勒夫妇一直对女儿脑损坏的程度抱有怀疑,谴责迈克尔虐待泰里,并质疑迈克尔要求将泰里尸体进行火化的动机,因此,在申德勒夫妇和迈克尔双方的要求下,当局决定对泰里进行验尸。

  此前,法庭曾做出裁决,认定迈克尔有权将妻子的尸体火化,然后将骨灰埋在他的家乡宾夕法尼亚州。迈克尔的兄弟已表示,泰里的骨灰将被埋葬在靠近费城的一处地点,他们不会公开具体的地点,以防止泰里的直系亲属参加葬礼,让葬礼变成在媒体前的一次展览。迈克尔兄弟的这番话也意味着泰里的直系亲属们可能永远无法知道泰里埋葬的地点。

  布什兄弟谨慎致哀

  尽管美国总统布什曾支持为泰里重新插上进食管,但在向泰里家人致哀这一问题上,他表现谨慎。他在3月31日表示:“我敦促所有尊敬泰里·亚沃斯基的人继续为建立生命文明而奋斗,在这种文明中,所有美国人的生命都受到尊重和保护,特别是那些不能掌控自己生命的人。”

  一直支持泰里父母并一度干预司法断案的布什弟弟、佛州州长杰布·布什也表示,泰里的死亡是“一个窗口,让我们看到在我们的家庭和社会中,仍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

  模范丈夫?泰里15年从未生褥疮

  法院的记录表明,自从泰里病倒后,迈克尔一直坚持不懈地照顾着她。

  医院的护士说,迈克尔是一个对护理要求很高的人,如果他发现自己的妻子的护理有任何不足的地方,他就会向护理者发火。他要求护士们按时翻动泰里的身体以防止生褥疮,每天给她洗澡,给她化妆和擦香水。在泰里病倒的15年里,她从未生过褥疮。

  (钟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