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能源大臣称欧佩克成员国将就增产再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0:19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2日电(记者安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2日在此间强调,鉴于国际市场油价仍在不断上涨,欧佩克成员国将就第二次增加日产量50万桶重开谈判。

  法赫德是在出席当天于此间开幕的“海湾与欧洲能源论坛”时对新闻界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在今年第三、第四季度提高产量是“合理的”,因为届时市场需求量会有所增加。
而且增产的规模也是欧佩克成员国在前不久召开的伊斯法罕会议上一致同意的。

  法赫德强调开展地区合作的重要性。他说,在能源方面的合作,将是海湾国家与欧洲国家间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海湾国家在实现国际能源平衡方面占有重要而显著的地位。

  法赫德表示,近来油价再次飙升,其中原因是多方面的。他说,产油国和消费国在寻求解决办法上进行合作,肯定会有助于抑制油价上扬,这其中也包括在科技领域和寻找石油替代品方面的合作。

  他还指出,石油工业目前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比如能源来源的保障、石油市场的不稳定、油价前所未有的飙升等,这一切都需要产油国和消费国之间进行协调,以保障石油市场的稳定。他说,有研究表明,至少在未来20年内,世界对石油的需求仍将继续增长,特别是在交通运输等领域,石油仍将扮演重要角色。

  据悉,来自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和欧盟国家的政府石油部门众多专家、学者以及科威特石油业及其它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与会者将就海湾石油储备、扩大欧盟能源来源、欧盟能源市场这三个主题开展讨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