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妇女纷纷学跳钢管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2:17 新晚报

  王晓真

  近来,进入英国社区健身房,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圆形台子,距地面约半米,上面竖着一根根白色或银色的金属管子。身穿紧身衣裤的女性,在教练的指导下,手抓钢管,随着震耳欲聋的音乐节拍,大舞特舞。在英国,许多良家妇女,包括高级白领和家庭妇女,现在纷纷学跳钢管舞。钢管舞正在英国女性中成为一种越来越流行的新运动。

  38岁的计算机程序专家玛丽就是学跳钢管舞的妇女中的一员。她每天晚上下班后坚持去当地舞蹈学院学跳钢管舞,时间为两个小时。经过6个星期的入门训练后,她已可在钢管上跳上一番了。但是,玛丽很担心丈夫会反对。她丈夫是银行家,属于比较传统的英国绅士类男士。一天晚上,玛丽鼓起勇气,向丈夫透露了她正在学跳钢管舞的消息。果然不出所料。丈夫听后,顿时吓得瞠目结舌,半天后才问道:“天哪,你怎么会学跳这种舞蹈?这是什么人跳的舞,你知道吗?”玛丽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丈夫第二天随自己去舞蹈班亲自看一下。

  翌日,丈夫一下班,就早早来到舞蹈学院。只见满大厅都是学跳钢管舞的女性,什么年龄档次的都有,但以中青年为主。看过妻子的钢管舞锻炼后,他高兴地说:“看来这种舞蹈一点也不猥亵下流,看着自己的妻子在台上性感十足地劲舞,会给婚姻注入新的活力。”

  在上课初期,好多妇女还很害羞,但是,课程快结束时,她们大多签下订单,要在家里装置钢管。还有好多人意犹未尽,纷纷报名参加中级课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