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首相布莱尔“诸事不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2:17 新晚报

  民众“兴师问罪”个人投资失利

  麦 麦

  近来,英国首相布莱尔有点焦头烂额。在3月30日英国天空电视台的一个交流互动节目中,布莱尔被观众“指责”了整整两个小时,从差强人意的医疗服务系统到日趋恶化的社区
安全,大家提出了很多尖锐的问题。而这位首相不仅被国事困扰,家事也颇为不顺,最近布莱尔夫妇的房产投资失利,新买的豪宅只能以低价出租。

  指责一:

  “我被超级细菌感染!”

  观众瑞贝卡·罗素气愤地对布莱尔说:“我在伯明翰市医院做了一次手术,之后却感染了超级细菌(MRSA,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医院从没告诉过我,我问他们,他们还矢口否认。你可以看看我身上的伤口,这至少得12个月才能愈合。”

  罗素的母亲也说:“医院故意隐瞒事实,我们有权利知道真相,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超级细菌?”

  据说布莱尔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罗素的伤口,窘迫地回答:“我非常同情你的遭遇,希望伤口能尽快好起来。更重要的是我们正在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病人感染超级细菌的可能性。”

  指责二:

  “我用老虎钳拔牙!”

  瓦莱丽·霍尔斯沃斯的指责更是令布莱尔下不来台。

  霍尔斯沃斯住在斯卡伯勒镇,已经64岁,她说:“我牙疼得要命,却没有能提供国民保健服务的牙医。我只好用一种最古老的方式给自己拔了7颗牙,我用的是一把老虎钳。”

  这位老妇人气愤地说:“我们镇原有3名外国牙医,一个有犯罪记录、一个没有行医资格、剩下一个技术太差被解雇了。现在想去看牙,连个医生都找不到。你可是在1999年许诺过,2年内让所有的英国人都能到提供国民健康服务的正规牙医那里去看牙的。”

  据说布莱尔勉强笑了笑,面色苍白地回答:“我没法一下子造出那么多牙医,总得花时间培训他们。实际上政府正在增开新的牙医培训学校。”

  指责三:

  “2年丢10辆自行车!”

  娜塔丽·梅肯兹是5个孩子的母亲,她在2年内丢了10辆自行车,总共价值1000英镑。她生气地说:“我们这儿没有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没有社区巡警,什么都没有。”布莱尔插嘴说:“连社区巡警都没有吗?”梅肯兹摇头说:“什么也没有,我再也支付不起了,孩子们现在一辆自行车都没有了。”

  对此,布莱尔坚持说:“与以前相比,英国的社区警力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在全国范围也不断改善。我本人上大学的时候也曾是盗窃案的受害者,我保证会尽快完善关于社区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狠狠打击那些非法之徒。”可梅肯兹夫人一点也不相信他的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