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校园枪击案惊曝骇人内幕 4名学生参与策划枪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2:46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警方和联邦官员4月1日对外界表示,经过十多天的调查,警方目前认为,在3月21日明尼苏达州雷德莱克校园枪击案发生之前,该校有20名学生可能事先就知道凶手的计划,然而,他们不但没有阻止惨剧的发生,甚至还有4名学生直接参与了这起凶杀案。这一调查结果令人们大吃一惊!

  初步调查结果令人震惊

  3月21日,16岁的中学生杰夫·魏泽先是枪杀了自己的祖父及其伴侣,然后持枪闯入他所在学校——雷德莱克高中恣意射杀,当场打死7人,打伤15人,并一度与警方对峙交火,最后开枪自杀。这是近6年来美国发生的最血腥的校园枪击案。

  《华盛顿邮报》4月2日援引雷德莱克印第安人居留地的警官德韦恩·道的话报道说,大约有20名学生与这一凶杀案件有关联。德韦恩是1日在雷德莱克学校董事会会议上对学校的老师、职员和一些学生家长透露这一消息的。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执法官员说,联邦调查局认为,至少有4名学生直接参与策划了这起枪击案,其中包括凶手魏泽和他的同班同学、当地部落首领的儿子路易斯·茹尔丹,另外还有十几个人可能事先听说过这个凶杀计划。茹尔丹已于上周日被逮捕。

  据联邦调查局官员和学校管理人员透露,联邦调查局特工计划对4月1日在雷德莱克校电脑实验室中查获的30到40台电脑进行法庭分析,希望能从这些电脑中得到更多的信息,因为据悉,在策划这起案件前,魏泽与朋友之间的交流大部分是通过电子邮件和短信进行的。

  案件的初步调查结果让目前仍沉浸在悲痛之中的受害者家属感到十分震惊和难以置信。当地部落管理委员会的唐纳德·梅说:“这就像一场噩梦,我们都震惊了。”一名当地的老兵对这种非印第安人的“外来”调查不屑一顾,他说:“当你看到一名非印第安人来到这里的时候,只有一种原因,他要么是联邦调查局特工,要么就是一位摩门教徒。”

  恐慌还在蔓延

  目前一种恐慌和担忧情绪在当地的学生中迅速蔓延。15岁的罗伊说,由于与魏泽和乔丹都曾经是朋友,“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询问我们,并认为我们也参与了其中”。

  凶杀案发生后,许多家长都把孩子留在了家中,附近几所学校的操场上至今空无一人。42岁的芭芭拉说:“我留在家里照看孩子们,我不想让他们再到外面去,这件事让我们惊恐万分。”她还说,她8岁的女孩当时差点儿被子弹打中。还有许多部落成员说,看到联邦调查局特工将孩子们领到拘留中心进行长达数小时的问话,自己都快崩溃了!他们不相信自己的孩子会参与其中。

  目前,雷德莱克高中的校园门口每天都有警车往返,校园大门口已被封锁,悼念的鲜花、蜡烛和风铃在校园四周的围栏上到处都是。学校官员说,他们准备在4月11日先让附近的小学复课,但中学和高中什么时间恢复还没准儿。然而,一部分学生说他们已经准备转到其他地方的学校去上学。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增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