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议会拒绝看守总理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3:0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专电黎巴嫩议会1日拒绝了看守内阁总理奥马尔·卡拉米的辞职要求,希望他能再次肩负起组阁重任。当天晚间,首都贝鲁特东北部一座购物中心内又响起了爆炸声,所幸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卡拉米告诉我们他辞职的愿望,原因是他没能成功说服(反对派)参加联合政府。但是我们拒绝了,并要求他继续为组成新政府而努力。”议会发言人纳比·贝里说,“我们希望他能尽快组成政府,这样才能进行议会选举。”按计划,卡拉米必须在今年5月之前组成新政府,随后议会选举才能如期举行。

  当地时间1日晚上9时45分,贝里宣布卡拉米继续担任总理后不久,贝鲁特东部基督教度假胜地卜鲁马纳的购物中心里兹克大厦发生爆炸,造成12人受伤。

  地方官员说,爆炸发生在里兹克大厦的地下停车场,造成部分窗户破裂,周围车辆起火。德鲁士反对派领导人瓦利德·琼卜拉特认为,由叙利亚支持的黎巴嫩安全部队是这次爆炸事件的“罪魁祸首”。

  叙利亚本周对联合国承诺将会在黎巴嫩议会选举之前撤出所有的军队。目击者称,1日当天看到3辆叙利亚军车从东部贝卡谷地的方向撤回叙利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