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反政府武装举行全国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电尼泊尔反政府武装2日开始组织历时11天的全国大罢工,抗议贾南德拉国王解散政府、夺取权力。此前,尼泊尔前首相吉里贾·普拉萨德·柯伊拉腊于1日下午重获自由。

  目击者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外公路上当天少见卡车、小汽车和公共汽车。但是,由于军警和准军事部队四处布防,加德满都谷地内交通保持正常。尼泊尔军队发言人迪帕
克·古隆说,军警将护送进出加德满都的卡车和公共汽车。

  卡车司机希拉拉尔·塔芒说:“没有多少司机愿意冒险。我上路的惟一原因是因为军方说他们将护送我们到边境。”反政府武装2日炸毁了尼泊尔西部两座桥梁,并在连接印度的马亨德拉公路上设置路障阻碍交通。

  自贾南德拉2月1日解散德乌帕政府并组成以自己为首的新政府以来,反政府武装不断组织罢工。此次罢工开始前,尼泊尔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发生冲突,造成至少2名政府军士兵和6名反政府武装成员死亡,另外20人受伤。

  此前,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前首相吉里贾·普拉萨德·柯伊拉腊被软禁两个月后于1日下午获得自由。尼泊尔政府当天下午下令撤走了柯伊拉腊在加德满都住所周围的武装警察部队。尼内政部发表声明说,根据1990年的《公共治安法》,在全国各地被实施家中软禁的另外258人也同时获得自由。

  柯伊拉腊等人是2月1日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宣布解散德乌帕政府,实施全国紧急状态后被软禁在家中的。当局在他的住所外部署了警察和保安人员,不允许他举行任何形式的聚会,并切断了其住所与外界的通讯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