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史上第一美人产后暴毙 开棺验尸显示被毒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18 重庆晨报
法国史上第一美人产后暴毙开棺验尸显示被毒死
风情万种的艾格尼丝·索雷尔。

法国史上第一美人产后暴毙开棺验尸显示被毒死
最大凶嫌:查理七世之子兼王位继承人路易十一。

法国史上第一美人产后暴毙开棺验尸显示被毒死
被索雷尔迷倒的查理七世。

  风情万种的艾格尼丝·索雷尔被认为是法国史上“第一美人”,曾让法国的一国之君———查理七世拜倒在石榴裙下,成为首位被法国王室正式接纳的“法兰西情妇”,但索雷尔却在28岁的盛年突然暴毙而亡,其死因一直是野史热炒的话题。据英国媒体2日披露,法国历史学家和科学家联手对索雷尔开棺验尸之后,日前终于揭开了这个千古之谜:这位“法兰西情妇”竟然被人下毒致死!

  第一美人迷倒查理七世

  据法国史书记载,索雷尔1422年生在土伦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是一个法国士兵的女儿,年幼就成为查理七世的姐夫、雷内一世的宫女。21岁时,索雷尔首次遇见查理七世。据称,查理七世对她的惊人美貌和聪明智慧留下了难以泯灭的印象,终日魂不守舍、朝思暮想。

  1444年,索雷尔成为首位被法国王室正式接纳的“法兰西情妇”。索雷尔不但长相绝美,其才智与手段同样无可挑剔。据称,她生就一双识人慧眼,网罗了一大批赤胆忠心的臣子,将查理七世服侍得舒舒服服。在当时的法兰西上流社会,索雷尔的张扬造型也是贵妇们尽相效仿的对象:她挽着高高的发髻,露出光彩照人的前额,甚至还“发明”了性感迷人的低胸长袍。

  产后暴毙引出千古谜

  当时,索雷尔已为查理七世产下3女,并又有了8个月的身孕。1450年2月,查理七世正在诺曼底同盎格鲁―撒克逊人作战,身在法国西部尼斯皇家度假地的索雷尔不顾严寒,决意挺着大肚子前往探望。正值隆冬,法国西部很多地方冰雪未化,索雷尔一路行来颠沛流离,当到达朱米尔格斯时早产一婴,婴儿出生没几个时辰便断了气,索雷尔没几天也告死亡。

  然而根据法国野史记载,索雷尔生前将查理七世玩弄于股掌,甚至干涉法国的政治决策。索雷尔的王宫专权惹恼了一大批人,其最大敌人当数查理七世之子兼王位继承人路易十一。据称,王储对索雷尔作派极为不满,曾以匕首威胁对方。近6百年来,法国民间一直传说,是查理七世的财务顾问雅各斯·勒库尔毒杀了索雷尔,而幕后元凶就是路易十一。

  开棺验尸揭开迷案

  为了求解法国史上的头号悬案,法国历史学家与科学家们去年决定,联手对索雷尔开棺验尸,通过DNA及其他测试来分析其遗骨,以确定她是否被毒杀。4月1日,法国科学家菲利普·查理尔披露他的最新研究结果:索雷尔是被人谋杀致死,但幕后凶手仍然是一个不解之谜。

  据报道,自去年开棺验尸后,查理尔先后分析了对索雷尔的脸骨、颅骨、下鄂骨以及皮肤、肌肉和毛发的碎片进行了DNA检测。检测表明,索雷尔的体内含有致命剂量的毒药———“一种当时炼金术士经常使用的金属”。

  解开法兰西情妇的死亡谜团后,索雷尔之墓将迁往位于牧师会教堂的法国皇室地下室,实际上,这也正是索雷尔当年的遗愿。不过,真正要揭开谁是策划毒死索雷尔的元凶恐怕还要待以时日。周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