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以色列后代想归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18 重庆晨报
印度以色列后代想归宗(图)
  “布尼梅纳什”部族的后代。据《泰晤士报》2日报道,以色列很多部族流散在世界各地,今天他们大都找到了自己的根。但谁会想到,有一个部族竟在2700年前背井离乡,流浪到印度。现在,他们的犹太人身份已经被确认,这7000名印度人希望返回以色列。

  失落部族身份确定

  在印度东北部一隅,有一个很小的神秘部族“布尼梅纳什”,总人数约有7000人,他们一直认为自己属于传说中以色列的“失落部族”之一。可是,在此之前,没有人承认他们的犹太人身份。但最近的情况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以色列大拉比什洛莫·阿马尔已承认了“布尼梅纳什”部族的地位,将派几名犹太宗教法官前往印度东北部与缅甸接壤的偏僻角落,主持仪式使“布尼梅纳什”部族人皈依犹太教。

  在这批自称是“玛拿西(约瑟之子)部族的儿女”皈依犹太教后,按照《犹太人回归法》,他们可以移居以色列。这将使他们成功绕过以色列内政部于两年前对“布尼梅纳什”部族实施的禁令。国际基督教徒与犹太教徒会社已同意承担“布尼梅纳什”部族皈依犹太教的全部费用,为他们移民以色列提供便利。

  以色列大拉比阿马尔派出的宗教法庭代表团去年与“布尼梅纳什”部族进行了接触,他们将在近日提交一份报告。大拉比阿马尔决定不承认来自米佐拉姆和曼尼普尔两个邦的印度人为犹太人,但接受他们是犹太人后裔的证据。

  两千多年前被流放

  在印度的米佐拉姆和曼尼普尔两个邦一共生活着200万“钦龙(Chinlung)”人,他们其中多数人表示自己是2700年前流放的以色列“失落部族”的后裔。当时共有十个部族被流放。他们在穿过伊拉克、阿富汗和中国南方后,最终在印度和缅甸边界地区的森林地带定居下来。一个多世纪前,多数人放弃了万物有灵论,转而信仰基督教。但尽管他们坚信自己是犹太人后裔,但一直以来仍坚持他们的新信仰。在看到《旧约全书》中关于他们祖先的传统后,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一些人开始信奉犹太教。

  数十年来的归家梦

  “布尼梅纳什”部族“回归运动”的基础要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当时两名圣灵降临节的基督教徒都做了相同的一个梦,梦见天使宣布他们是以色列人。事实上,其他人也已注意到他们在信奉基督教前的传统与犹太人传统存在一些相似之处。其中一个传统就是在出生第8天实施行割礼,但不是用刀,而是使用磨尖的石头,这与《圣经》中约书亚的经历一样。杨孝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