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丽案法官可能被弹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6: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在被拔除进食管苦撑了13天之后,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3月31日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但美国国内的争论依然激烈,有共和党议员更扬言要弹劾让特丽死去的法官。而另一方面,许多美国人甚至英国人都开始忙着准备书面遗嘱。一些编写自然死亡声明的软件和网站也出现了少有的热销场面。

  葬礼各自为政

  随着特丽离开人世,沉浸在悲伤中的“一家人”又开始为遗体的安葬问题产生争执。妥协无望的双方4月1日正在计划各自为特丽举行葬礼。特丽丈夫迈克尔的兄弟斯科特说,特丽的遗体将被火化,骨灰会被安葬在宾西法尼亚州费城某地,安葬地点将对外保密。作为对特丽父母的妥协,迈克尔同意暂定于4月5日或6日为信奉天主教的特丽举行弥撒。

  应迈克尔的要求,法医部门正在对特丽进行验尸,希望揭开她脑部受损的具体状况。迈克尔的律师乔治·费洛斯说,验尸也有助于澄清申德勒夫妇有关迈克尔虐待妻子的指责。预计几个星期后结果才会公布。

  众人忙立遗嘱

  特丽之死让许多美国人都在思考:他们是否可以将生死决定交付给配偶作出?究竟父母、孩子、兄弟姐妹和朋友应该起到何种作用?许多美国人甚至英国人都开始忙着准备书面遗嘱。一些编写自然死亡声明的软件和网站也出现了少有的热销场面。所谓自然死亡声明就是签名者要求在病入膏肓时不必依靠医学的生命维持系统来延长生命的遗嘱。

  法官可能被弹劾

  美国女植物人特丽虽已离世,但是美国国内的争论依然激烈,有共和党议员更扬言要弹劾让特丽死去的法官。特丽的父母是天主教徒,他们声称女儿是被“杀死”,而特丽丈夫迈克尔的代表律师则表示,迈克尔只是希望特丽能够平静和有尊严地离开人世,正如她生前所要求的那样。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迪莱暗示,可能会弹劾那些参与审讯此案的法官。可是此话立即遭到民主党的抨击,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指出共和党的言论不负责任,应该受到谴责。据新华社、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