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恶警臭名远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23 潇湘晨报

  据巴西《环球报》报道,从1999年至2004年6年中,里约共有950名警察被开除,其中军警796人,民警154人,平均每两天多就有一名警察被清除出警察队伍。据透露,被开除或被逮捕的警察大多犯有凶杀罪、偷盗、敲诈勒索或其他罪行,犯罪人数之多、犯罪情节之严重令当地公共安全部门感到吃惊。

  臭名一:“暗杀”流浪儿童

  由于巴西多年来经济发展缓慢,失业者、无家可归者比比皆是,导致了大量贫民和流浪者的存在,犯罪率一直居高不下。一些警察为了解决这些社会问题,竟然冒充匪徒,对落单的流浪汉和流浪儿直接“实施死刑”。在巴西,根据官方统计,每年至少有1500个流浪儿童遭到枪杀。

  一些警察高官曾在私下里暗示流浪儿童是治安的毒瘤,甚至说这些恶警的行为多多少少有一些替天行道的意义。从这里,也许可以得到一些巴西流浪儿童遇害问题得不到根本解决的原因。

  臭名二:勒索绑架赚“外快”

  根据巴西政府最近开展的一项调查表明,在过去的5年中,控诉警察进行偷窃、勒索、买卖毒品以及谋杀的事件骤增了4倍。开展调查的政府官员表示,目前每天至少会有一个巴西警察受到控诉,其中的主要原因是敲诈勒索。而政府有关部门每个月都会收到超过3000条针对警察的投诉。

  这名官员举例说,一天早上,巴西警方在里约热内卢西部逮捕了两名男子,因为其中一人据说携带了武器。在给这两人带上手铐后,警察告诉他们,只要拿出200美元,他们就可以走了。但这两人身上没带钱。谁料警察得知这个情况后,向其中一人开了三枪,并把他扔到河里。另外一人随即跳进河里逃跑,后来他很幸运地被这条河下游的人救了起来。

  这个死里逃生的人来到警察局告发了此事,并认出了肇事者。

  臭名三:警察勾结毒贩

  在巴西,流氓警察与匪徒、贩毒分子勾结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对此,一些巴西政府官员表示,部分原因是警察的收入过低。目前巴西警察的月薪一般都只有200美元。在里约热内卢这种犯罪现象十分猖獗的城市,警察们的境遇就更加恶劣。可以说,里约热内卢的警察们每天的工作简直就是在拿生命赌博。本报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