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恶警街头滥杀30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24 潇湘晨报
巴西恶警街头滥杀30人(组图)
7岁男孩的葬礼

  一组枪手在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的街头枪杀了至少30人,其中包括一名儿童和几名少年。

  有关当局透露,这些枪手可能是警察,当局最近逮捕了8名被控虐待囚犯和贪污的警察,他们认为这次枪击事件可能是被捕警察的同伙进行的报复行动。

  这起事件让巴西的警察犯罪问题再度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案发贫民窟

  屠杀事件发生在里约热内卢市的郊区诺瓦伊瓜苏和凯马杜斯,两地都是犯罪活动频发的贫穷街区。

  数名乘坐轿车的枪手当天上午在两处地点分别打死至少15名平民。停尸房工作人员说,遇害者中有在酒吧喝酒的公务员、玩弹珠球的男孩、下班回家的厨师和穿着男装的妓女。

  在诺瓦伊瓜苏的一个简易酒吧外,摆着一张破旧的台球桌,墙上还贴着褪色的啤酒宣传画。街道的排水沟里还有血迹,不远的墙上布满了弹孔。

  现年13岁的费利佩·索尔·卡洛斯从夜校放学回家后,在这里遇上这伙枪手,不幸中弹身亡。“他出去和朋友玩耍,我几分钟后听到枪声,”卡洛斯的17岁的姐姐普莉希拉回忆说,“我走出去,看到街上横着许多尸体。后来我看到了弟弟。我碰了他,他的眼睛翻白,我知道他已经死了。”

  附近另一家酒吧店主玛丽亚·何塞说:“一分钟前,你还看着这些熟悉多年的孩子在街头玩耍,一分钟后,他们全都死了。这叫人震惊。”

  “行刑队”重现

  里约热内卢州公共安全部女发言人克劳迪娅·格雷罗说,两地的屠杀事件显然间隔不久,是由同一伙持枪男子实施。

  现场目击者说,枪手向无辜平民胡乱开枪。“它突如其来。我刚爬上自家屋子,就听到一阵枪响。我们惊呆了。当我们来到事发现场时,(枪手乘坐的)轿车早已离开。”

  这是自1993年以来,巴西城市地区发生的最为血腥的屠杀事件。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发表的声明说:“自1993年的维加里乌热拉尔事件和坎德拉里亚事件以来,里约热内卢就没有发生过如此大规模的屠杀事件。悲剧已经过去的希望被昨晚的事件打破。屠杀表明‘行刑队’为散布恐怖和抵抗政府阻止会不择手段。”

  1993年,由军警组成的“行刑队”在里约热内卢的坎德拉里亚教堂外打死8名流浪儿童。1个月后,维加里乌热拉尔地区21名平民又遭“行刑队”杀害,据说是为在追击毒贩中遇害的4名警察报仇。

  警察嫌疑大
巴西恶警街头滥杀30人(组图)
在这次屠杀中,一名7岁男孩也成为了枪下冤魂。图为他悲伤的亲人拿着他的照片

  里约热内卢州公共安全部负责人马塞洛·伊塔吉巴在电视转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起恶性犯罪事件可能出自警察之手。

  他说:“有非常明显的证据表明,这是一起蓄意的报复行为……这些警察可能对不久前政府将8名不法军警逮捕表示不满,因此采取报复行动。”

  他随后告诉当地广播电台,里约热内卢州政府已经针对罪犯发起一场“史无前例的追捕行动”。如果警察参与这起犯罪事件,“我们绝对不会手下留情”。

  公共安全部发言人格雷罗说,这起屠杀的目的可能是报复近来8名警察被捕事件。这8名警察涉嫌杀害两名平民,摄影机拍摄下了他们将斩首后的人头抛进警察局的画面。

  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