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足协对陕西国力亮红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47 南方日报

  拖欠球员教练员等相关人员工资,宽限一月后仍未能解决问题

  足协对陕西国力亮红牌

  本报讯中国足球协会昨日作出决定,取消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2005年的注册资格,同时取消该俱乐部参加2005年中甲联赛和足协杯赛的参赛资格。

  欠薪宽限期过足协斩立决

  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在下发的通知中说,取消陕西国力俱乐部的注册和参赛资格的理由是,该俱乐部拖欠相关单位和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款项,违反了中国足协有关规定,未能按时注册。

  对于国力俱乐部的欠薪事件,中国足协在充分考虑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曾同意国力俱乐部暂时参加中甲联赛。但是,截止2005年4月1日24时,在一个月的宽限期过后,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仍未能按上述通知要求妥善处理问题。

  为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根据《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管理暂行规定》,经通报中甲联赛委员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第七条、第二十五条、第三十五条、第五十四条之规定,取消了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2005年的注册资格,同时还取消了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2005年中甲联赛和足协杯赛参赛资格。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处罚通知中表示,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可在妥善解决上述问题后,于明年按中国足协有关规定办理注册手续,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乙级联赛。

  国力事件对中甲影响不大

  国力足球俱乐部被取消2005年注册资格,使得本赛季中甲联赛只剩13支球队参赛,但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甲联赛赛程不会因国力事件产生太大影响。

  董华说:“2日下午国力队与厦门队的比赛已经取消。本赛季国力队之前参加的中甲比赛全按对手3比0获胜计算,而之后每一轮国力队对阵的对手都将轮空,比赛结果也都直接按照对手3比0获胜计算,这样实际上对每一支队都一样。”

  对于此次国力事件,董华认为∶“由于国力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违反了有关规定,足协此前曾给他们一个月的宽限期来还清各类款项。但现在宽限的一个月期限已经到了,他们还没有解决问题,因此取消注册资格已经没有任何通融余地。”谈到国力俱乐部此次受罚是不是和“江洪事件”有关时,董华予以否认,他说∶“主要原因就是拖欠工资,和那件事没有关系。”

  此外,下赛季的中甲联赛按原计划应该是从乙级升上两支球队由14支变成16支球队,那么现在国力出局后,明年中甲的升降级制度该如何变化呢?对此董华表示∶“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确定,不过足协联赛部肯定会予以妥善处理。”

  昕华

  体坛热点大家谈

  快刀斩国力,好!

  中国足协昨日宣布对陕西国力俱乐部不予注册,取消其参加甲级联赛及足协杯赛的资格,这一处罚之严厉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所罕见,显示了新一届足协领导规范联赛秩序的决心和魄力。

  这样的处罚实际上已宣布了国力俱乐部的“死刑”,负债累累的国力俱乐部退出足坛已是迟早的事。在许多业内人士对足协这一整肃联赛秩序、规范俱乐部运作的举措表示支持的同时,也有不少人不免生出些许担忧,那就是足协能否以国力事件为切入点,彻底调查已成联赛痼疾的假球、赌球等毒瘤。

  中国足球联赛近几年被假球、赌球和黑哨所困扰,2001年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打假活动到头来却落得虎头蛇尾,中国足协在打击这些联赛毒瘤方面也常常显得力不从心。虽然中国足协给出国力出局的理由是,拖欠球员、教练员工资,但是俱乐部欠薪又绝非国力俱乐部一家,却为何单单对国力一家出此重拳,国力俱乐部出局应该不会如此简单。

  国力俱乐部由于没有实业支持,欠薪已不是什么大新闻,俱乐部长年累月为球员工资和奖金所累,这已是足球圈内人所共知的秘密。但是,这次导致国力俱乐部讨薪升级的却是江洪与国力总经理王珀的“口水战”,双方指认国力俱乐部在2003年与四川冠城队客场之战存在假球,双方都说自己手中握有证据。王珀更是对媒体说,不要逼他退出足坛,否则将会引发足坛“9·11”。

  尽管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假球、黑哨等丑恶现象恨之入骨,但是一直以来由于缺乏直接证据,作为当事人又不可能站出来做证,中国足协一直以缺乏证据为挡箭牌,对此睁只眼闭只眼,使得足球圈的腐败一直游离于法律之外。有关人士认为,俱乐部和球员都指认存在假球,这时正是司法介入的最佳时机。司法机关及时介入调查,不仅能够打击一直游离于法律之外的足球腐败这个盲区,还能挽回众多球迷对于中国足球及中国联赛的信心。

  中国足协这次“痛下杀手”,将国力逐出中甲,已经表明其重整山河、整治联赛的决心,我们希望能够看到中国足协有更大的魄力,将一个公平、公正、清白的联赛还给热爱足球的中国球迷。

  段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